不期

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,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。

比利林恩的中场故事

忍不住一个人去看了李安的新电影,比利林恩的中场故事。在我们这个小城,它明显是一部小众电影,一共三个人,两个男生以为他是战争片,抱着看大兵瑞恩的心来,最后只看到了林恩的意识流。李导演非常牛逼的还原了原作意识流的艺术手法,全局没有特别明显的高潮,剧情也不是紧凑,中途我不可避免地开了两次小差,但又怅然若失,决定需要二刷,但一定要找一个人陪我二刷,因为一个人看这个片子太难受了,片中主角在世界整体的格局下,在各种感情的夹击下,仿佛一叶小舟,是英雄也是一个无助的男孩,孤独感和一个人看电影的我相呼应,所以整场下来,非常疲惫。片中林恩是主角也不是,更像一个串场的人物,每一个人物构成了电影真正的主角,身不由己的可怜的自己。每一个人都是可怜的,每一个人。最后林恩选择了战场,也可能是逃避了现实。和班长精神上依偎取暖。
        所有的人物中,我最喜欢的,是他们的黑人经济人,乐观果断忠诚,而最幸运的人,我想应该是施洛姆,毕竟在潮湿与黑暗环境中仍能延续生命的,是神眷顾的,而英雄,是流星。

评论